童颜です。
近期以下作品为主:
决战平安京蒸汽纪元-黑枭
刀剑乱舞-土方组/堀兼
以及其他零零碎碎的作品的文章、段子。

【刀剑乱舞】幕末血风,致加州清光先生。

·段子形式,短。

·文笔依旧浅白派。

·致我专属清光先生,生日快乐!

·幕末血风新选组万岁,我的专属新选组成员们最高。

·对自家清光先生以及新选组的爱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1.

 

那一日是阳光明媚下午,堀川国広因被任命为近侍而去查看锻刀部屋的状态。还未步行到门口,一阵强烈的光芒就从锻刀部屋里透出。堀川国広还没得及思考什么,就踏出疾步前去看看情况。到达部屋前,因强烈的光线发自本能伸出手稍微挡着视线。待光芒消去,瞪大双眼望着从光芒之中显形的身影。穿着得体、绑着马尾的乌黑头发、漂亮的脸蛋儿、红色的指甲油以及金色菱形耳坠。

惊愣半响,才注意到人服饰上的刀纹,内心尽是惊讶又惊喜,还没来得及说什么,对方就已经先开口。

「あー我是川下之子,加州清光。虽然不好上手,不过性能很不错的哦。那个,请问你是?啊!这身打扮和服饰,该不会是……?」

听闻对方的自我介绍后,更是确认了内心的答案。凑上前几步,毫不掩饰喜悦的笑意。

「果然是加州清光先生啊!我是堀川国広哦,见到曾一同共事前进的同伴实在是十分开心呢!以后也请多指教了,清光先生!」

对方满脸惊诧,似乎没料到会先遇上同僚,不过很快地也将其情感转为欢喜。

「えぇ?!原来是堀川啊,怪不得总觉得相当熟悉!没想到你先来了。我也一样啊,刚来到这里就见到熟悉的同伴,我也是相当幸运的嘛。那么就请多指教咯。」

这是堀川国広与加州清光的初遇,也是一切羁绊的开始。

那一日,是四月二十一日。

 

2.

 

「晚上好——清光先生,已经适应这副身体了吗?」

堀川国広坐于案前稍作休息,顺便关心着坐在自己对面的付丧神。

「已经差不多适应啦,比当初来的时候好多了。幸好那时候周围没其他人在啊,不然摔倒什么的被看到就出糗了!那种样子一点都不可爱啊……」

加州清光一边用手卷着自己的马尾一边说着。

「哈哈,没事没事,我最初刚来的时候也是不适应这副身体而出了许多岔子啊。说起来今日是去远征了吧?实在是辛苦了——来喝点热茶歇一歇吧。」

堀川国広斟了两杯茶,把其中一杯推到加州清光面前。提及远征倒是勾起了加州清光的什么回忆,他竖起食指叫了一声。

「谢谢啦。啊、对了!我今天远征的时候有捡到好东西,快看快看!」

说完加州清光就从口袋里掏出雕刻精致的木盒,递到堀川国広面前。

「哦!好漂亮的木盒呢!看起来清光先生这回的远征收获不少,里面有装着什么东西吗?」

堀川国広凑近对方手上的木盒观察了一下,好奇地询问着。

「猜猜看是什么?不过并不是小判呢。好啦——不卖关子了。」

加州清光使用指甲轻挑搭扣,盖子就突然被弹开,映入眼帘的是五颜六色的圆珠子,透出美丽的光泽。「看!很漂亮吧!」

「うぁー真是好漂亮的珠子啊!不愧是清光先生!可爱美丽的东西都和清光先生很有缘的样子,找到了好东西呢。」

惊叹于珠子亮丽的色彩,堀川国広的湛蓝色眸子都一下子亮了起来。见人如此喜欢,加州清光思考了片刻,把盖子合起然后将整个盒子递给了堀川国広。

「唔——那这些就都送你吧!要好好对待它们,定期清理干净,好好养护的话它们一定会越来越可爱的。」

堀川国広反而觉得不好意思了起来。「既然是清光先生努力辛苦找到的,就请清光先生自己收下好了……」犹豫了一下忽然想到什么点子,堀川国広继续道。「あっ、不如这样吧!既然有这么多的珠子,我就挑一个,然后也给兼さん挑一个好了!之后等待着安定先生以及长曾弥先生到来之前先留着给他们吧,这样没问题吗?」

「へぇ、不错的主意啊。不过堀川果然还是会想着和泉守呢——安定那家伙啊……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来呢。」

加州清光轻轻叹口气,同时希望能早一点见到同样作为沖田总司佩刀的同僚大和守安定。堀川国広一边挑选着珠子,一边试图鼓励加州清光。

「まぁ、别那么着急,总有一天安定先生一定会来的!ほら、我也是等了好久的兼さん,最后也终于来了呢!没事,让我们一起耐心等待迎接着安定先生的到来吧!好了,我挑好了哦,剩下的先交由清光先生保管好了。」

「说得也是啊,着急也没用呢。那就等着吧——你的眼光不错嘛,挑的都很漂亮的!」

「因为我认为兼さん很适合这个颜色呢。啊,安定先生的话你看看这个如何呢?」

「えぇー很不错啊,不过还是我挑的最可爱呢——」

「真是的,拿你没办法。」

说不尽的话题,就如同僚深厚且断不开的情谊一样。

 

3.

 

火光时明时暗,行走于安静得诡异的地下通道。忽闻复数脚步声,提高警惕握上刀柄摩挲几下。当来者靠近的瞬间,拔刀就斩!

落下致命一击,敌人随即倒地不起。紧接着其他的敌军也趁此机包围着两人,面对闪烁着诡异红光眼睛的溯行军,加州清光与堀川国広倒是显得跃跃欲试。

毕竟这就是刀的本能啊。

甩掉了刀刃上的血液,加州清光站稳身子往前方放眼望去,再度攥紧刀柄。

「大阪城地下还是如往般热闹啊,那么要大闹一场了!」

「あぁ、在这种昏暗的地方,最适合偷袭与暗杀不过了啊。来了!」

同僚间的默契和以前一样,不减反增。

——二振壬生狼之刃正在捕杀猎物。

 

4.

 

新撰壬生,肃清逆者。

羽织之下,信念不亡。

幕末血风,誓死守诚。

 

数个身影于池田屋大门外蠢蠢欲动,与同僚们一致点了点头表示做好准备。站起身用力拉开隔扇大门,仿佛是对着敌军宣示着“这是属于新选组的时代”。

诚字旗下壬生狼。

「御用改めである!」

休想对这个时代动歪主意,凡是反抗幕府者,杀无赦!包括这些企图改变历史的异形怪物们。


FIN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后记:首先,致我的专属清光先生白术,生日快乐!挑了几个我们对过的梗写成小段子,虽然只有四个。【……】要说我们也快认识一年了,翻了翻记录也是各种怀念啊!从一起对戏,通过你认识安定先生,以及我们新选组聚在一起。不仅是聚在一起,我们在各方面也十分契合,想想我们真是非常有缘分啊!总之,聊天也好对戏也好一起相处也好帮助我的各种事情都会,在此再度衷心地向你说谢谢!自豪地喊我的专属新选组们世界第一好。最后就是,虽然只是一份小礼物,不过还是希望你喜欢!今后也要一起加油一起前进啊——

生日快乐!和安定先生在一起一定要幸福哦——清光先生。


评论
热度 ( 10 )

© 幸せの絆 | Powered by LOFTER